小美人鱼梅林【4】

【4】


入夜。

这些天,梅林晚上一般会歇在亚瑟卧室的小隔间里。

但是,当这天卡梅洛特的宫廷御医盖尤斯惊喜地认出了胡妮丝的儿子后,梅林就搬去了盖尤斯的地窖。


谁能想到,地位尊贵的宫廷御医盖尤斯,年轻时候曾是人鱼和人类间贸易往来的中(倒)间(爷)人呢?

——并在“人鱼一族能否单人搓泥孕育下一代”的课题上与科学狂人胡妮丝有过深入探讨。


“这么说,胡妮丝的研究成功了?”盖尤斯和蔼地问起梅林母亲的近况。

“没有。”梅林摇摇头,“母亲说巴利洛长得太好看了,她没把持住。”


盖尤斯:“……”


“后来母亲又有了新的研究课题,就把这事放下了。”


盖尤斯:“什么课题?”


“魔法伦理课题。”——关于如何阻止海底唯四会魔法的人互怼而引来海底居委会成员的关注。


梅林撇撇嘴,谁要跟那三个老巫婆抢妇产科的生意啊!谁说会魔法就一定要当妇产科主任了……搓个泥的技术含量,太没追求了。


三相女神感到自己的专业受到了侮辱。


这注定将是旧教势力与梅林的一场较量。


梅林作为三相女神职场上的假想敌,在海底的日子过得也不舒坦,这也是他为什么在岸上呆了这么久也没想回去的原因之一。


而且是主要原因。


并不是因为小王子亚瑟五官长相太好看、肌肉线条太完美、金色的头发太闪耀、海蓝的瞳色太勾人的缘故。


梅林不自觉地低头,用勺子扒拉了下碗里的糊糊。


盖尤斯顿了顿,“魔法伦理?噢……还好胡妮丝不在卡梅洛特,不然乌瑟一定会处死她。”


“乌瑟?亚瑟的父亲?国王?”梅林脑海中调出了那个快要秃顶的吝啬国王的影像。


“对。卡梅洛特视魔法为敌人。会魔法的人都要被处以火刑。”


梅林打了个哆嗦,“为什么?”


“旧教时期,卡梅洛特一直与魔法和平共处,乌瑟婚后一直没有继承人,他求助女巫妮姆薇,让皇后怀了亚瑟,但……”盖尤斯喝了口汤,咽下去,继续说,“皇后生下亚瑟后,难产离世,因为妮姆薇巫术的条件是,一条生命,才能换来新的生命。”


“我就说旧教的妇科专业不精……”梅林嘟囔。


“你说什么?”盖尤斯没听清楚。


“我说我还是回去吧!”梅林看了眼烛台摇曳的火光,“我可不想被烧死。”他宁愿回去继续当三个老巫婆的假想敌。


“你会魔法?”盖尤斯打量了梅林一眼,“倒也不奇怪,毕竟你是巴利洛的儿子。”


“你认识巴利洛?”梅林还从没见过父亲。


“当然,他是我的朋友。”盖尤斯点点头。“他是最后一个御龙者。当年是我帮他逃出卡梅洛特的。”


“既然你要回去了,那就早点睡吧,明天收拾收拾,还要赶路。”盖尤斯收拾起桌上的盘子,差开了话题。


“嗯。”梅林帮着收拾了一下,回了自己的房间。


其实,有点舍不得呢……

梅林的脸蹭了蹭枕头。


那么好看的金发,能反射阳光的金发。


是他在海底看不到的。


但是他不能留在这样一个危险的地方……


虽然人鱼一族多颜狗,但是也不是为了颜不要命的呀。


梅林眼皮渐渐耷拉下来,别想了,明天还要赶路的。


-TBC-



评论(4)
热度(38)

© 迷路的GPS | Powered by LOFTER